網頁

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動物安寧照料~ 貓寶貝--- 小胖 ( 實例 一 : 朋友的貓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拍這張照片時 ,  小胖還稍能走動.....2007/10/12

動物安寧照料~ 貓寶貝--- 小胖 ( 實例 一 :  朋友的貓)


分類:貓事分享 & 動物生死觀2010/03/11 03:42

http://classic-blog.udn.com/tomolin168/5821084
   

  小胖    是母貓~ 右耳有被剪角
   
 朋友不知道  小胖已經被愛心媽媽TNR了
    她還帶小胖去結紮~ 更扯的是  獸醫沒告知小胖已經是結過紮
    還照收我朋友結紮費用呢       真是沒醫德的獸醫師 !!

    小胖是朋友店門口的貓咪  ( 住家在樓上)
    常睡在停在店門口的車底下 或 有時會偷跑進店裡面睡覺
    很會撒嬌的 深色虎斑母貓   體型蠻嬌小的  .  跟朋友家的狼犬---Lucky感情超級麻吉的
    小胖到底幾歲呢???   朋友也不清楚 
    朋友算是愛心媽媽   自己家裡也是養好幾隻狗狗
    外面餵養有浪貓浪狗好多隻
    但會跟她回家的只有小胖     在店門口也餵養好多年了 ~

    2007 年 9月份  朋友出國 去澳洲 一個月不在家
    突然有一天  小胖 在店裡面 倒下  不能走路
    朋友先生和兒子趕緊把小胖送到台北張醫師的獸醫院
    第一晚的檢查費用就快要10000元左右
    第二天轉回住家附近的獸醫院  一天收費也要1000元.
   
     2007 年 10月 11日  朋友打電話來  在電話中 哭得很傷心 難過
     說小胖住院了~    在醫院裡  看醫生好像也沒幫小胖做什麼治療 
     只有打點滴而已      小胖 自己也沒進食   完全不吃東西
     她只好把小胖帶回家自己照顧     ( 聽說已經花費好幾萬元 ~  唉~ )
     但是 朋友不敢自己幫小胖打針    還有 小胖的嘴巴始終閉著  不吃飯 不吃藥
     我立刻趕過去幫忙打針和餵食~  看見我餵小胖   假輕就熟地 把藥和泡軟的飼料放進嘴巴裏時
     朋友可哭得更傷心呢!!!    因她弄整個下午   小胖的嘴巴就是硬不張開~  還把小胖的嘴巴給弄傷了

     隔天一早   我趕緊把小胖檢驗報告書 帶去請教吳醫師  ~     小胖已經是尿毒症了~
     其實 當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很詭異的夢      夢見一對夫妻與我對話   還說有事情要拜託我呢?!
     我自己開口問朋友 :  妳和妳老公  昨晚是不是有討論說要把小胖送到我家呢 ???
     很玄的一件事 ~   是她先生建議把小胖帶到由紀子家的~
     掛完電話  馬上到她家裡  把小胖帶回我家做安寧照料~  臨終照料~
     特別鄭重地 交代朋友  ,  如果想要來我家看探望小胖時 
     千萬不能在我家哭  , 不要在小胖面前哭  ~    不然就不准來探望喔


    小胖  在我家   需要幫她 打點滴  保溫  餵食泡軟腎病飼料 餵營養膏......
    幾乎是 24個小時看護      第一天精神還滿好的   稍能走動一下下
    陪伴在小胖身旁一起唸經和唸咒語       告訴小胖 : 當屋子不能住時  換個房子住......
    幫助小胖在離開那一刻   沒有痛苦  沒有罫礙...........      ( 這是安寧照料最重要的 )
    第四天  小胖放下了     從往生到 送火化   全身都是軟叭叭的  (  遺體放置八小時以上 )
    連朋友都不太敢相信 ~ 當她親眼見到小胖時 ~  
    小胖非常安祥的臉相    就像平時睡覺的模樣     讓朋友感到很安心~ 放下~  

    立刻 Mail小胖的照片到加拿大   請上師幫小胖修破瓦法( 頗瓦法)
    朋友 也因小胖的經驗  學習到  如何幫貓咪和狗狗做好安寧照料呢
    ( 這兩年當中  朋友也幫自己家裡的 小咪 ~小乖.....做好安寧照料 )

       第一次幫助不是自己家裡貓寶貝 做安寧照料 感觸非常深 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續......
  P.S  基督教徒& 天主教徒的朋友們 :
  請用您們熟悉的方法(唱詩歌或禱告等)  幫助寶貝們做好安寧照料 .

沒有留言: